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师生收取快递的温馨提示

作者: 时间:2022-04-01 点击数:

   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,国内疫情多点散发,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拆收快递途径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,保障全校师生教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现就收取快递的正确步骤作如下提示:

 

1.密切关注发货源。疫情高发期间,尽量谨慎购买国外、国内中高风险区商品,提醒发件方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做好内件物品消杀后封装。

 

2.取件人在取快递之前,建议佩戴好口罩、手套等防护用品,并做到取件期间不用手触碰口鼻。

 

3.签收快递时,保持一米社交安全距离。

 

4.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可以请快递员将物品存放到学校内菜鸟驿站的快递收纳柜中,由收件人自行取件,避免发生面对面接触。

 

5.消毒静置再使用。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%酒精依次对外、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,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。

 

6.包装处置要规范。拆完邮件、快递包装后,不要把邮件、快递外包装带回住所,应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。

 

7.处理完快递后,及时摘下手套,并用流动水或消毒剂清洗手部。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、眼、鼻。

 

8.异常情况早报告。收取邮件、快递后如出现发热、咳嗽等异常症状,应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,在做好个人防护的,不乘坐公共交通的前提下,点对点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报告。

 

保障服务中心

2022年4月1日

Copyright © 2017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  鄂ICP备10004916号 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